埃雅洛斯

谢邀,罗马天下第一,兽尼禄天下第一。

【郭京千帆·立夏万物生|15:00|万物生】月灯りふんわり落ちてくる夜

滑铲成功了吧……

总而言之,突发紧急情况,处于生病住院中状态的郭帆离院出走了。

嗯,闹离家出走的并不是郭凡郭几郭一二三四亦或是一些未成年的锅或者青少年的帆,并不是别的什么姓郭名帆的。

总而言之,突发紧急情况,成熟的中年单身老哥,成熟的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在闹离院出走。

吴京站在病房门口与满脸‘这是个什么事儿’的助理面面相觑,最后长长的叹了口气。

“我去找帆子,应该……没什么事吧。”

他说这话的时候轻轻偏过头,那一点小小的心虚藏得妥帖。

“吴京老师,您和郭导最近是有什么……矛盾吗?”在离开病房之前身后传来了郭帆他助理的声音,问题直接明了,明了的吴京捏了捏鼻梁,最后摆了摆手。

关于郭帆离家出走这事儿,他倒是有那么一点头绪,而且可能大概也许,郭帆为什么会离家出走,可能是因为……他。

不过追根究底起因还是关于刘培强的续命事项,虽然说他已经有了完整的一生,但是……

于公,最好的结局是刘培强的一声止步于木星危机,然后接下来就是关于未来的故事,可于私……

吴京离开病房之后靠着墙大力叹气,感觉自己近一年的气估计都得能在今天叹完。

哎,于公的最好展开就是刘培强的生命在2065年完结,流浪地球三是新的故事,他必然不参演,可这于郭帆而言又不是个好发展,嗯……总之目前的情况就是,这人因为试图努力合法合理合规地给刘培强续命把自己折腾进了医院,而刚好来这里围观剧本的他一句“其实球三没有我会更完美。”非常成功的把原本吸食咖啡吸的非常阴暗的郭帆给……气到离院出走了。

………

总之,某种意义上导致了郭帆导演在写剧本期间的离家出走小事故源头这会儿正武装完美毫无影帝包袱地蹲在走廊敲手机。

吴京敲了删删了敲,怎么看怎么写都心虚得很,毕竟……呃,因为他郭帆才想不开闹了个离院出走甚至失踪,组织好的语言写了改改了删,在纠结许久之后,他的被纠结的对象隔着互联网丢过来了一个大力泪奔的培强兔的表情。

吴京记得郭帆捧着手机给他看过那张可可爱爱的小兔子,眼泪委屈吧啦的喷了出来,像是直冲云霄的太空电梯。

【你在哪?】

郭帆没有回话,丢过来一张照片。

550W都没他快,可这次快的吴京一看就觉得头痛了起来。

他家郭帆导演发了一张自拍,身后模模糊糊的,是成群游动的鱼儿和水母,似乎是水族馆,但……

来找我吧。

在这个春天。

“……这可让我怎么找……”

【在那等我,我马上到。】

在将照片发给他亲爱的京哥之后,收到了这句话。

郭帆按掉了手机屏幕,在把工作与按部就班的规划放下之后,脑内难得清空一次,运转速度就忽然慢了下来,就如同今日的春雨一般慢悠悠,他跟着工作日不多的旅客离开了位于市区的水族馆,在这个细雨绵绵的春天里与零散的游客一起登上下一趟公交,再找个顺眼的地方下车。

许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上一次放下目标,放下身边的一切,漫无目的游走,发呆好像还是高中的时候,嗯……

前面忘了,后面忘了,总之感谢京哥。

郭帆站在公园边的咖啡车前,对着手机看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放下了冰美式老老实实点了一杯无糖热牛奶。

原来春天已经到了这座城市啦。

他看着路边绽放的一串串早樱,然后举起手机,咔嚓。

吴京理所应当的扑了个空,他到水族馆里里外外找了一大圈也没找见某个跟他认识十来年的郭姓男子,不过消息倒是来得及时,郭姓男子似乎在某个公园里头赏花,早春的花开了满树,看起来沉甸甸的。

“捉迷藏?”

姓郭的那位没有回信,只是一声不吭的等着他来找。

就是捉迷藏,今日脑子慢半拍的郭帆导演将纸杯丢进垃圾桶之后愉快的点点头,又让他京哥赛博提前看到了今日海边公园的早樱。

吴京又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个目的地,找公园花了一小段时间,总之,等看到那一串沉甸甸的花时,意料之中的地方早就没有人了。

他感觉今天的郭帆好像抛掉了他习以为常的ai习性,天然又感性,像个小孩子一样。

真的格外的孩子气,又有点幼稚。

郭帆出了一本凡尔纳看外面濛濛细雨,穿过颇有年代感的街道与商铺,平时据说有营业鸽子的广场今天也空荡荡的,这会儿雨有点大,他被困在城市的图书馆看《海底两万里》,手机短暂的切了静音模式,窗外的粉白的玉兰浪漫又热烈,他把脸埋在书里,深呼吸发出了今天的第一声叹息。

他怎么可能不懂呢?不知道呢?

太难了,不留下刘培强的痕迹太难了。

又或者说,京哥不在,于他而言,太难了。

春雨渐歇,不同颜色的鸽子昂首阔步地在广场上散步,吴京穿过鸽群惊起好几只鸽子,他看着图书馆有些老旧的外貌,最后翻出手机敲敲打打。

“是刘培强吗?”

3,2……

倒数不过三秒,那个过于熟悉的名字跳了出来。

“……京哥。”

近乡情怯,但是这还没近呢,仅仅是听到声音就感觉有些紧张了。

“是因为刘培强吗?”

“……”

虽然但是,我京哥的声音就算是隔着信号网络和电流都那么温柔好听,不能感同身受的就是没品。

“是……算是吧。”

隔着信号,穿过电流,郭帆的声音有些失真,听背景音他似乎又在换地方的路上,公交报站的声音有些听不清,不过在察觉到这人是乘坐公共交通到处跑之后吴京倒是有点好奇他是如何把自己藏得那么好。

“我知道刘培强的一生已经很完整了,但是我还想……就算是我还想吧,我想再……见见。”

“好难啊,京哥。”

郭帆下了车,声音拖得有点长又有点软,软的电话对面的吴京瞬间没了什么脾气。

“我知道最优解,只是我不想,一点都不想。”

今日的郭帆确实像个小孩子,坦率真诚,就像是小猫咪放松躺平之后露出了小肚子一样,或许是因为生命,也或许是因为自己那句话砸坏了他的什么壳子,吴京觉得这会儿的郭帆是真的,软呼呼有认真的将自己最脆弱的那段情绪摊开了给他看。

他似乎下车了,可并没有听到是哪一站。

吴京穿过林荫道,听到见郭帆隔着电话这样问。

“如果是没有遇见我的你,会怎样做呢?”

“……不知道,因为我确实遇见了你。”

观光车的二层人极少,郭帆隔着窗户看青山与海岸线,最后也只是给出了这个答复而已。

是真心话,他真的没有办法想到如果没有吴京的那个“如果。”

“在遇到京哥之前,我感觉我走过了很长的,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孤独的时间。”

“我总是怕你离开的,可是……”

“我会在你身边。”

电话对面沉默了片刻,然后又仿佛独白一样转了话题。

“有时候会觉得很累,但是性价比太低了。”

追着郭帆发过来的照片,吴京都觉得自己今天过于有耐心了,他安静的听着电话对面的来自郭帆的自我剖白。

“京哥有时候会不会觉得,很累,或者有气馁的时候呢?我没有见过,想听京说。”

在大段大段的陈述快要结束的时候,他听见郭帆的问题。

彼时他正想是不是应该给郭帆带一束花,然后他觉得自己应该带一束花给他。

“啊?”

店员问他要写一点卡片之类的吗,吴京摇摇头,只是麻烦店里把花束包好看一些就行。

有的话他想亲口和郭帆说。

“我想听京哥说。”

于是,就仿佛被什么魔力催动一样,循着这条捉迷藏路线寻找郭帆的吴京,鬼使神差的开了口。

“有,很多时候。”

然后这一下就彻底的停不下来,他们一前一后走遍了这组沐浴在春日微风细雨中的城市角落,直到华灯初上时候吴京方才在一片安静的海滩找到了失踪了一整天的人。

“但是,现在有你在我身边了。”

夜风微凉又温柔,吴京站在路边看着远处蹲在沙滩的郭帆。

“有京哥在,心里头特别踏实,什么都不怕了。”

自海面而来有些冰冷又潮湿的风将郭帆的声音送到了他的身边。

“我知道刘培强不出现在球三是最优解,没有刘培强的球三会是个好电影,但是我想留下刘培强,我想留下京哥。”

“我想留下刘培强,我想留下京哥。”

“我想……京哥,我想一还在你身边。”

郭帆固执地有重复了一遍这话,听得正在后备箱取花的吴京心底的一片酸软几乎化成了一滩水。
“我们永远都在一起。”

该说他是孩子气呢,还是颇具童心呢?在看到这人的时候他正蹲在沙滩上用个小树棍对着沙滩玩戳戳乐的样子特别可爱有趣,吴京弯腰来看他用小棍子挖出一个月亮贝之后开始专注傻乐,一直到有些失真的熟悉声音落在身后,郭帆一回头儿,惊讶地连话都快说不出来了。

“京京京京京……京哥……”

吴京有点好笑的看着他颤抖的下巴,又想这个人今天在电话里不是挺游刃有余的嘛,怎么一见面就又磕巴了?

“哎,我在。”

他很早就想,今日如果可以见到他,这句话在合适不过了。

他很坦然地将那束热烈的红玫瑰递了出去。

“我一直都在。”

 

于是,春风乘着洋流,飘飘然地落在了城市的夜晚。

 

 

Ps:在吴京老师签收了郭帆导演之后由龚格尔老师带头G!大群里一片喜洋洋,清一色的请头砸建设一些大红包。

总之,他们薅到老板了。



上一棒  @帆京亲亲贴贴 

下一棒 @醋栗(咖啡成瘾版) 


评论(11)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