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雅洛斯

刀毒交错,智能迫害罗严塔尔机。

【帆京六一活动l23:00】星が瞬くこんな夜に

上一棒: @阿鸥 

下一棒:@琼冬猎风 



世界观为Type-Moon(型月)世界观

普通人帆x童话系魔术师京

小声说:其实京的原型是魔法师之夜的久远寺有珠

 

先行放一些型月关于‘魔术’与‘魔法’设定

型月新人向科普:魔术与魔法的区别 - 哔哩哔哩(bilibili.com)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8464686/

 

有冤种组出没。又或者说全盘都是张译这个大冤种的吐槽

 

 

 

“你见过追杀把自己倒贴进去的吗?连人带钱谈个恋爱甚至搭上小伙伴那种。”

“啥玩意?”

张译和龚格尔扯着嗓子说这话的时候,正巧赶上极北海上的天光开始微微发亮,轮船发出长长的嘶鸣,在长时间的海上航行之后他和龚格尔明显都有点半死不活,夏季的北极圈海风凉爽过头,在甲板上吹了半天海风之后他就看到了同样因为晕船跑出来提神醒脑的龚格尔。

于是鬼使神差忍不住,张译又问了一遍那个问题。

“你见过追杀把自己倒贴进去的吗?连人带钱。”

“谁家大冤——”

头昏脑涨的龚格尔可算是听明白了同行人的问题,他第一反应倒是想吐槽这是谁家大冤种啊,或许是因为北极圈内的海风极度过于清爽到让人清醒,总而言之,在那一瞬间,他福至心灵,大抵是晓得了他想吐槽的大冤种就是此行目标之一。

“不会吧……”

张译点点头,又抬手看了看表。

“到目的地还有一段时间,听我讲个故事?”

 

【……虽然不像哈利波特中的魔法师那样会骑着扫帚满天乱飞,也没有霍格沃茨,对角巷,但正如你所接收到的,而你是个魔法使。】

平时不是很经常见面的友人带着拉家常的语气似乎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如果这会儿他身边没有会发出浅睡呼吸的镜子与从一板牛奶巧克力中诞生的麻雀的话,张译只会觉得自己疯了。

【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魔术师吴京,魔术系统为咒术,这段时间,是我带你。】

 

“到现在,他还是我师父,也是搭档。

“这个世界的魔法与魔术也并不是艺术作品中那种概念,这样说吧,在某个时代里科技可能实现的‘奇迹’就是魔术,而魔法是不可能实现的当下不可能实现的‘实际’,需要使用‘魔法’,大概就是这样的定义吧。”

张译想了想,又好像觉得自己说的不够完整。

“不过,无论是魔法还是魔术,还有超能力这些的超自然现象,我们也将其统称为神秘,因为一些很复杂的原因,神秘是知道的人越多,效果就越弱的概念,所以非特殊原因,我们是不会让普通人知道这些的。”

“所以,你说的追杀是……帆子知道了你们的东西?”

“严格来讲是看到了,原则上说,看到了,必须死或者失忆必须选一个,必须死稳妥一些吧。”

龚格尔觉得自己无话可说,毕竟是超自然,违法的勾当可能大概也许可以做的天衣无缝,只是……

“那帆子是怎么活下来的!”

 

2017年 初夏

 

郭帆也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就被追杀了,也可能是不想明白,又或者是真的不明白,无论是哪个选项都抵不过活着重要的短期目标,当他凭着求生的本能超越自我超越极限的跳过一个黑洞时,身后又传来了某个并不是很熟的,演员的声音。

“死一下而已,你不要让我那么难做,你跑了我家老师会生气的,而且他会帮你清洗关系网,不会有人因为你的死而痛苦!你放心吧!你在这里重新练号,我和京哥每年都回来祭拜你的!”

这他妈什么恐怖故事!

郭帆躲在一簇灌木丛下忍不住喘着粗气,他最近熬夜爆肝咖啡摄入过多,身体素质差得要死,能在这种稀奇古怪的追杀之下狂奔躲藏这么久属实是奇迹操作,先前大脑因为极限运动而缺氧过载,不过这会儿在短暂的休憩之下倒是稍微冷静下来些许,他在喘息的间隙梳理了一下这几日遇到的事,最后可悲的察觉到自己在前几天似乎……撞见过类似的情景。

不过那天是一场大战,他记得当时自己还像个没事人一样感慨如果他的小破球能有这么牛逼的特效就好了,结果没几天……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梦游还是被绑架,总之一醒来,已经在这片深山老林之中了。

郭帆略略探出头去看声音的方向,然后就发现那个跟他一点都不熟的著名演员想着他的方向走来了。

可喜可贺,他大概知道自己为啥被忽然追杀,而且死前几天还瞅见个比好莱坞还牛逼的魔法大战现场,然后……

不过,可悲的是……

他跑不动了,这用在他的球崽子上多好呀,用不上就算了,自己还平白无故搭上一条命,迫真可悲。

啊,他的球儿子才刚开机,太空线的男主还空着,剧组还缺钱,就是不知道自己没看了之后,他的小破球崽子在他兄弟们手里是不是能好好活下去。

郭帆无语,郭帆内心流泪,郭帆看到月光下的张译,他觉得也不是不能谈。

反正横竖一条命而已。

“我俩能不能谈谈?”

站不起来的郭帆抬头跟追杀自己的人这样说,虽说心里觉得这是不是过于荒唐,可他还是把一切扔在脑后,有些呆滞和机械性地问追杀他的这位演员先生能不能让他晚点死,至少等他的球儿子下映再说。

“……虽说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有机会,但是我想做工业化的科幻电影,当然了,现在没钱,离工业化还差的很远,所以……”

他看着追杀他的魔术师,也看着天上盘旋的飞鸟。

“……张译老师,能不能等流浪地球下映了再杀我。”

 

2019年 冬

“???”龚格尔大受感动,但觉得他兄弟真是个奇人。

“但是我被他的理想打动了,而且我们当时缺科幻不是吗,商业大片那么多,但是《流浪地球》只有那一个嘛。”

于是龚格尔现场感谢小伙伴的不杀之恩,不过嘛……

“为什么最后来演刘培强的是京哥?”

 

2017年 初夏

 

听了理想主义者一席话,张译大受感动,张译决定等《流浪地球》下映了了结这事儿,到时候不管这位怎么说爱和理想都没用,该毁尸灭迹的还是要清理干净,之后弄死也是弄死,总之不差这么一段时间。

但这世间总有意外发生,也可能不是意外,反正他俩一抬头看到坐在树枝上啪啪鼓掌的人,郭帆觉得吴京老师OOC了,而张译觉得大难临头了。

“译哥,你需要我代劳吗?”

仿佛天养生上身的吴京静静地看着他俩。

“还是说,你要违约呢?”

“让他拍完电影再说吧。”

可吴京并没有在理会自己这位徒弟,只是颇为无情的打了个响指,然后一把尖利的巨大餐刀停在他身边,划出一道流畅的雪色。

啪嗒。

黑洞在郭帆面前展开,稳稳当当的将那把餐刀吞了进去,然后餐刀落在地上,发出了清脆的落地声。

这一下子落在两人眼里都算是个宣战通告,不过情况紧急,也没办法,张译静静地看着吴京,而后者嘴唇微动,原本崎岖的山间小路化作巨大的棋盘迷宫,高大的棋子在其中走来走去,然后在迷宫之外,两个倒霉蛋又听见了那熟悉的,有点奶里奶气却是冰冷的声音。

“你俩能逃出这里,我就放过你俩。”

 

2019年冬

 

“后来的事你也知道了。”

天光渐亮,张译干脆靠在栏杆上。

“我俩花了大半个晚上逃出京哥的童话怪物,然后不久之后那个家伙主动去找了郭帆,很痛快的进组从客串到主演,从加剧组到连夜搬人家,从主演到投资人,再到和被追杀对象谈起来了恋爱,没见过,这场面真没见过。”

张译叹气,张译无语,张译邓布利多式摇头.jpg

“但是,他是大魔女的后代,虽是一席的碎片总有一些特权,但魔女们更适合安静的地方吧,越偏远越好,越杳无人烟越好,魔女的血脉并不适合都市,但是他扛下来了。”

“他的心并不是像是我们能看到的那样,那算时间你也知道,舆论啊,Ptsd啊,还有他的身体问题,反正事儿挺多的,就是看着好,实际上早就不堪一击了。”

“可偏偏就是这会儿,你兄弟跟他说,我们暂时逃走一会儿吧。”

“这一下,临时变永久,虽说他这样也挺罕见的,但他总要出来的。”

张译看着远处渐渐清晰的陆地,最后给这个故事收了个尾。
“魔女一族是不是都他妈有病啊”

“虽然我是他俩play的一环但是兄弟我得救他俩。希望他别动手吧,我肋骨被打爆了就完球了。”

“不过我会拖住他,然后你就按照我说的去做,去把郭帆带离他身边就行。”

 

最后这场旅途的结局在几个当事人嘴里都变成了不可考,流浪地球二理所应当的大火,然后在下映的时候,那对恋人又干了个霸凌亲友的事儿。

“靠,炮灰也不是这么背迫害的,真的。”

魔法使安详退出微博,连吐槽都不想吐。

问就是习惯了。


评论(2)

热度(31)